這是第一次上攝影課外拍人像,也是小弟我生平第一次個人的人像外拍
其實,說實在我沒有很喜歡拍麻豆,不是很自然,肢體與表情太商業化
至於看呢,倒不排斥!! (廢話~那個男生不喜歡看美女)
今天的麻豆是請助教的女兒擔任,老師覺得國中女生與專業的麻豆相比
較沒有那麼的”招牌笑容”,我也認同老師說的
而且只是練習應該也用不到專業的
地點選在離家走路不到10分鐘的新竹天公壇,停車也很方便
上課時,老師提醒同學要帶那些鏡頭比較好
我選擇只用長鏡頭來拍,雖然有手晃問題,最好用腳架
但因為天氣還不錯,所以~只用手持,順便練習手持穩定度
ISO值也儘量不往上加 (天色越暗,ISO越要往上加,但有解析度越降低之問題)
為了以備不時之需,多帶了50mm/1.8的人像鏡,但幾乎沒用到
為了儘量選擇18-200的200焦段來拍,我都是站在所有人的最後面
所以要一直等大家就定位後,我才選空檔找角度
也因為如此,熱心的助教及老師直問我說:你怎麼都不拍?
攝影奇妙的地方就是,一天拍個幾百張
但選一張最喜歡的可能都很難 (最後怪天氣不好 ~_~”a )
有時候,拍個幾十張,卻多到不知道要選那張?
當大家都在拍的時候,跟著一起拍,那拍出來都會一樣
就是要找那種所謂的漏網鏡頭,也許會發現更不一樣的,更好玩的,更自然的
最後,老師要大家交6張照片的作業,我從8張中選了6張
然後在上課前同學互相觀摩後送給麻豆
以下是小弟我挑的8張,希望大家會喜歡.
 

 

(老師說加點前景)

 

(刻意過曝1格)

 

(刻意曝光不足半格)

 

(自然的笑容)

 

(未來也是九頭身美少女)

 

(快門1/250sec)

(甩頭練習快門)

 

(我最喜歡這張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_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