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,我說過出國旅遊的話,韓國絕對是最後一個我想去的國家.
是的,我說過討厭韓國人,尤其是我在看中韓大戰(棒球)的時候.
是的,我說過韓國人說什麼都是韓國的,讓我非常做噁.
是的,我在韓國!
~
老婆預產期是7月底,有了小孩之後,要到她到大了點才能出國,我可受不了!
於是,乾脆就利用4月初連休的時間,出國走走吧
有考慮了日本,香港,菲律賓這些國家,但要考量到老婆無法頂著大肚子一直走及玩水
所以,選了便宜點又沒什麼SHOPPING的韓國/首爾
向旅行社報名了後,業務小姐給了我們一些參考資料,其中覺得這本還滿實用的

 

 


4/2這天我們坐14:55長榮,發現今年走道的佈置有點似曾相識,原來是民主紀念館
(中正紀念堂掛上原住民圖樣後改稱為"民主紀念館").

 

↑走道的佈置沒錯,錯的是我多想了

 

 

 

 

↑不知誰在機場使用免費電腦後沒登出Yahoo帳號就把網頁關掉,還好我發現得早,幫它登出~功德一件!

 

 

 

↑桃園飛首爾約3小時半,從空中鳥瞰仁川機場,果然現代感十足.

 

 

 

↑因飛機起降不能用電子產品,所以用機場內看板代替

 

DSC_1005
↑降落已經近晚上6點半了,天空居然還那麼亮.

 

 

準備好要看看這全球機場服務品質排名第一的仁川機場.
特別是手推車這部份(因為新聞最近一直報導說桃園機場的手推車有多爛)

 

 

 

↑喬妹的手推車真想直接推回台灣


發現這個機場的設備很新又很大,而且標示也很清楚.
連零錢捐獻箱也比在日本的關西機場還吸引人,而且→我可以拍照.


↑日本關西機場不可拍機場的零錢捐獻箱,我被制止過!

 

 


一路從下機到入境的觀察,韓國人長像真的很好認,特別是男生.(長臉小眼睛)
不久我們的第一個導遊(樂樂)來接機了,第一個??
沒錯,因為第一個導遊家裡出了點事,在晚餐後到東大門Doota百貨就換成第二個導遊了.



韓國人愛用國貨到連遊覽車幾乎也都是國產的.

↑KIA的遊覽車


~Day-1晚餐吃的是人參雞,導遊講解了一下,說人參雞的人參是不能吃的
因為它用的是2年的人參,通常人參要種6年以上才適合食用
而雞也只養了三十多天就端上桌了,另外~雞肚裡有秘密~有誰知道?
(答案在最下面!!)


吃起來有點甜甜的,因為我比較喜歡吃甜食倒覺得ok,但老婆就…
而且韓國吃飯都用扁筷,用得很不習慣.

 

 


↑吃晚餐的地方感覺像是都更區,沒什麼建築物,但建築物外觀都很炫.

 

DSC_0312

接著就來到批發客最愛的東大門,這時我們換了第二個導遊(小林).
接著我們逛了一下Doota百貨,有一直給它偷拍照,但後來還是被抓到
樓管走了過來跟我說:No Picture,還好已經不少收穫了

DSC_0322

DSC_0328

 

DSC_0323
接著走到東大門去拍照,就跟老弟說的像新竹東門城,只是比較大一點而已.
本來想走過近看個簡介的,但是太冷了風又大(只有1℃),還是趕緊走動走動.

 

 

DSC_0336
↑清溪川夜景就在東大門旁,跟我們在官網上看的照片差太多了吧?!

 


接著走地下街回到百貨旁的攤販嚐小吃,攤販阿婆日中閱語都嘛A通.
而幾乎每本旅遊書都介紹這邊的辣炒年糕&馬鈴薯熱狗,
但説實在辣炒年糕沒我在竹北韓國館嚐到的好吃,馬鈴薯熱狗倒很ok.

 

 

 


至於買了什麼衣服?沒~因為批發的衣服在百貨的對面,
而且導遊說衣服會比在台灣買得貴,所以我們連去都沒去.
(很多人批回台灣,然後拿款子到大陸工廠做,再送回台灣賣,所以價格比在韓國買的還低很多)


最後,我們又坐了1小時的車,到市郊的商務旅館住宿.
說是市郊,其實是從台北到桃園的距離;說是商務旅館,其實是風化區的賓館.
而且到旅館前的小馬路時,司機大哥以”遊覽車彎不進去”為由,半夜叫我們通通自己走到旅館,
當時很幹也真想投訴的,不過5天下來大家都很好相處,所以也就算了.

 


~
~
ANS:米飯啦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_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